首页 > 汽车 >

捷报频传!多条高铁建设取得新进展 出行时间进一步压缩

发布时间:2022-10-31 09:51:47来源:
10月已经进入尾声,全国多地铁路建设如火如荼,多条高铁建设取得新进展。

渝昆高铁

10月30日9时38分,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渝昆高铁)寒坡岭特大桥建设现场,一块全长109.5米的连续梁顺利完成转体对接,标志着渝昆高铁全线首座转体连续梁成功合龙,为线路早日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矗渝昆高铁寒坡岭特大桥位于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全长3266.8米,共有97个墩台。

渝昆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重庆西站,途经重庆市、四川盛贵州省和云南省,接入昆明南站,全长699公里,共规划设置21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广汕高铁

10月25日11时38分,随着最后一孔900吨箱梁成功架设在增江特大桥31号桥墩上,广州至汕尾高速铁路(广汕高铁)全部箱梁架设完毕,线路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目前,广汕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工作已顺利完成,50座隧道全部贯通。广汕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线路由广州新塘引出,途经惠州,终至汕尾,新建线路全长20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广州至汕尾列车运行时间将由2个小时压缩至60分钟左右。

集大原高铁

10月29日8时15分,集宁至大同至原平高速铁路(集大原高铁)察右前旗特大桥跨唐包铁路连续梁成功转体,标志着集大原高铁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线新建线路长269.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内蒙古段新建线路71.13公里,设桥梁23座、隧道3座,桥隧总长占比71.14%。察右前旗特大桥是集大原高铁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20.84公里,总孔数760孔。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