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标普500权重板块将迎“巨变”?策略师:3年内能源股将赶上科技股

发布时间:2022-10-31 11:24:04来源:
财联社上海10月31日讯(编辑 黄君芝)投资策略师Louis Navellier在,随着能源股逐步获得投资者更多关注,标普500指数未来几年有望出现大幅调整。简而言之,能源股将以超过科技股,成为标普500指数的核心板块之一。

Navellier是资管公司Navellier&Associates的董事长兼创始人,该公司管理着约10亿美元的资产。

2020年,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爆发,油价一度下跌至负值,石油股大幅下挫。在延续了长达数年的下跌趋势后,能源板块当时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仅占2%。如今,这一数字增长了两倍,达到6%,原因是能源股在俄乌冲突持续的大背景下开始跑赢大盘。今年以来,俄乌冲突导致油价不断飙升。

2025年能源股占比将达30%

Navellier预计,能源股占比的增长趋势将持续下去。他预测,到2025年,能源板块在标普500指数中所占的比重将达到30%,这将是2020年的15倍。

不过与此同时,Navellier也指出,此消彼涨,能源股的重要性提升,意味着科技板块走下坡路。在疫情期间的峰值时期,科技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的权重占标普500指数的近一半。

他在谈到上周Meta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的业绩时表示:“科技股情况不太好,(标普500指数)‘领军者’正在发生变化。”

“我预计到2025年初,能源股将占标普500指数的30%,而科技股将下降到只有32%左右,”Navellier补充说。

基金经理加码补仓能源股

他还解释称,他观点背后的主要驱动力是,投资经理必须追赶并加码购买能源股,因为当该行业仅占指数的2%时,大多数人都抛弃了它们。

“至少在未来几年,随着标普500指数权重的变化,跟踪基金的投资经理将系统买入能源股,并卖出科技股,”他说。

他认为,此举将使大多数不购买被动指数的投资者措手不及,因为一些人在俄乌冲突初期曾预计,如果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达成和平协议,油价可能会下跌。

Navellier的观点虽然可能有些极端,但却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当前的现状。美股科技板块今年迄今整体下跌了25%,而能源板块同期上涨了近70%。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