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券商晨会精华:三条修复主线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22-10-31 11:31:27来源:
上周五大盘全天低开低走,创业板指领跌,沪指再创阶段调整新低。沪深两市成交额9097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2亿。截至收盘,沪指跌2.25%,深成指跌3.24%,创业板指跌3.71%。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0.32亿元。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2.87%,上周累涨2.24%;道指涨2.58%,上周累涨5.72%;标普500指数涨2.46%,上周累涨3.95%。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兴业证券认为,三条修复主线值得关注;中金公司认为,本周四美联储大概率加息75BP,是否放缓加息节奏仍值得观察;安信证券认为,线控底盘各环节将迎加速量产期。

兴业证券:三条修复主线值得关注

兴业证券认为,结构上,重点关注“信军医”、“新半军”、“新基建”三条修复主线。1)“信军医”:近期“信军医”迎来政策密集催化,同时估值和拥挤度仍处于历史低位,且业绩层面“信军医”内部包括信创、云计算、航空装备、创新药等众多细分行业明年景气有望改善。因此,综合景气、估值、拥挤度、资金和政策等多个维度来看,“信军医”短期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动力,中期有望持续受益于预期改善下的基金仓位回补和估值修复,且长期来看符合国家对于“加强科技创新领域自主可控”、“维护国家安全”和“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需要,当前位置的配置价值已经凸显。2)“新半军”:拥挤度仍处于中低水平,近期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拐点,多路资金加仓。并且根据我们独家构建的分析师预期修正强度这一领先指标,当前仍处于上行趋势中,指向修复并未结束。3)“新基建”:未来数年在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下,整个中国的信息科技将会从基础软件、基础硬件、行业应用软件以及对制造业进行升级改造等多领域迎来科技崛起的浪潮。后续围绕新基建、数字产业化以及为传统产业赋能的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能交通等都大有可为。

中金公司:本周四美联储大概率加息75BP,是否放缓加息节奏仍值得观察

中金公司认为,本周四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近期市场对美联储放缓加息的预期有所升温。本周四加息75个基点几乎铁板钉钉,但在金融风险与日俱增、年底流动性趋紧的背景下,不排除美联储在12月调整加息节奏的可能,但前提需要看到通胀和就业数据弱化。否则,贸然减速可能引发市场质疑,制造更多不稳定。随着加息深化,美联储考虑的因素越来越多,既要抗通胀,又要防风险,还要降低对经济的损失。这种“既要、又要、还要”的权衡很容易成为隐患,让美联储自己成为风险的来源。我们预计周四鲍威尔将保持对通胀的高压态势,对于后续加息路径,他将继续强调取决于数据。如果本周就发出放缓加息的信号,那对市场来说将是一个意外。

安信证券:线控底盘各环节将迎加速量产期

安信证券认为,线控底盘是实现L3级以上高阶自动驾驶的必要条件:线控底盘实际是对汽车底盘信号的传导机制进行线控改造,以电信号传导替代机械信号传导,从而使其更加适用于自动驾驶车辆。其核心特点在于可实现“人机解耦”,向执行器下发指令的信号源可由人变为自动驾驶系统零部件,并具备高精度、高响应速度等优势。同时,当自动驾驶功能等级迈向L4级及以上时,车辆的行驶将完全脱离人工干预,也即整车执行系统不再具备驾驶员作为安全冗余。因此,为保证整车在无人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高阶自动驾驶车辆在执行层的设计中,需要在制动、转向等关键执行环节实现双重甚至多重冗余。而考虑到车内空间、信号传导机制、响应精度等因素,以线控结构替代机械式结构则是实现执行器多重安全冗余的必要条件。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