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中国女篮是最有潜力的一支队伍” 访国际篮联秘书长扎格里斯

发布时间:2022-12-13 15:14:28来源:
 “中国女篮是最有潜力的一支队伍”——访国际篮联秘书长扎格里斯

  新华社瑞士米村12月12日电 题:“中国女篮是最有潜力的一支队伍”——访国际篮联秘书长扎格里斯

  新华社记者单磊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12日在每年例行的媒体年终会上,称赞中国女篮是“最有潜力”的队伍,并期待亚洲女篮能继续发展。

 

 

  扎格里斯说:“我不知道她们是不是最好的队伍,但在我眼里,她们是最有潜力的队伍。中国队里有韩旭、李梦等一批年轻球员。我看到了她们的自信,只要她们踏上赛场,她们就有信心击败任何对手。”

  在今年的女篮世界杯上,中国女篮姑娘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银牌。这是中国队第二次获得女篮世界杯(包括其前身世锦赛)亚军,上次是在1994年女篮世锦赛。

  扎格里斯说:“就像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赛前和我说的,这支队伍会走到最后。亚洲有很多很好的女篮俱乐部层次的比赛,比如像中国的WCBA,我相信我们会和各协会继续努力发展女篮运动。”

  对于巴黎奥运会的篮球比赛一部分会搬到里尔举行的问题,扎格里斯说:“我们可以妥协,将比赛的地点更改,但我们不能妥协的是运动员的安全保障。我们理解巴黎奥组委的考虑,他们也想把篮球比赛放在更大一点的体育馆举行。但他们需要给我们提供一个解决办法,而这个办法可能会花很多钱。”

  里尔在巴黎以北200多公里外,承办奥运会篮球比赛的场地是皮埃尔·莫鲁瓦球场。这是里尔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可容纳27000名观众,其顶棚的设计是可以拉伸的。这里举办过足球比赛,也承办过国际篮球赛事。

  扎格里斯说:“很高兴过去两个月巴黎奥组委的态度和效率都有了改善,我对里尔按期完成我们预计的效果表示乐观。”

  (来源:新华网)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