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每日一星:阿尔瓦雷斯:与偶像并肩

发布时间:2022-12-14 14:21:39来源:
(卡塔尔世界杯)每日一星:阿尔瓦雷斯:与偶像并肩

 北京12月14日电 题:每日一星:阿尔瓦雷斯:与偶像并肩

  中新社记者 高凯

  “我的梦想是踢世界杯”“偶像是梅西”,多年前阿根廷国内的一次电视采访,摄像机镜头前的少年球员音量不大,紧张但坚定。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这位曾经的少年与偶像并肩完成梦幻联动,在世人面前展现了梦想的美妙和强大。

  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阿根廷与克罗地亚的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中,22岁的小将阿尔瓦雷斯先是依靠速度和跑位令对手重压之下禁区内犯规,为球队争得点球;后又依靠速度自中场长途奔袭,惊喜破门;锁定胜局一球,阿尔瓦雷斯凭借灵敏的嗅觉精准切入,将梅西的精妙传球转化为得分。

  3:0,“蓝白军团”挺进决赛,阿尔瓦雷斯“梅开二度”。上一个在世界杯半决赛中进2球的阿根廷人是马拉多纳,上一个在半决赛中进2球的23岁以下球员是巴西球王贝利。

  而令阿根廷球迷感到无比幸福的还不止于此,梅西与阿尔瓦雷斯此役的精妙联动,令人依稀看到马拉多纳与卡尼吉亚昔日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珠联璧合。一颗与梅西适配度绝佳的超级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在卢塞尔体育场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首场半决赛中,凭借梅西的点球和阿尔瓦雷斯的梅开二度,阿根廷队3:0战胜克罗地亚队挺进世界杯决赛。这也是梅西和阿根廷队时隔8年后,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在并不缺少优秀前锋的阿根廷,阿尔瓦雷斯颇具特色,除了敏锐的嗅觉、准确的跑位,这员小将的无球跑动能力也十分突出。阿根廷名宿巴蒂斯图塔曾评价说,“他(阿尔瓦雷斯)懂得串联,懂得在不同位置跑动,这能令其与梅西形成很好的联动。”

  阿尔瓦雷斯小时候踢球时就跑动积极,活动范围大,灵活多变,因此被家人起了“小蜘蛛”的外号。

  除极具天赋外,从小就有着具体而远大梦想的阿尔瓦雷斯一直以来还与“谦逊踏实”为伴,好的心态令这位年轻人总能抓住不期而至的机会。

  效力于曼城的他在哈兰德的光环之下一度不被看好,而今年英超第5轮才迎来首次首发的阿尔瓦雷斯登台便上演了“梅开二度”好戏。在卡塔尔世界杯前,他在英超三次首发攻入3球,欧冠四次首发斩获2球。在今年3月的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阿根廷客场1:1战平厄瓜多尔,阿尔瓦雷斯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就攻入“处子球”。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在卢塞尔体育场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首场半决赛中,凭借梅西的点球和阿尔瓦雷斯的梅开二度,阿根廷队3:0战胜克罗地亚队挺进世界杯决赛。这也是梅西和阿根廷队时隔8年后,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图为阿根廷队球员阿尔瓦雷斯进球后庆祝。

  卡塔尔之行,阿尔瓦雷斯同样在等待中爆发。这支国家队此前与梅西搭档锋线的主力人选一直是迪马利亚和劳塔罗。随着劳塔罗状态持续低迷,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在小组赛末轮与波兰的关键一战启用阿尔瓦雷斯,场上永远积极灵敏的小将随即贡献自己的世界杯首粒进球,回馈了主帅的信任。

  本场半决赛过后,阿尔瓦雷斯已经在自己的首届世界杯上打进了4粒进球,一举超过阿圭罗、伊瓜因、特维斯等搭档梅西多年的阿根廷前锋。

  “如果我们能为所有阿根廷人赢下世界杯就好了。考虑到梅西对整个足球界的影响,我认为这也是他应得的。”出征卡塔尔之前,阿尔瓦雷斯说。

  从当年兴奋晒出与偶像合影的男孩,到成为与偶像并肩逐梦的新星,阿尔瓦雷斯一路行来势能满满。梦幻一役后,他兴奋地表示,“整个阿根廷肯定要疯了,我很高兴,这是我们应得的。进入决赛,我希望我们能踢出一场伟大的比赛。”(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