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马耳他语版《论语》亮相马耳他图书节

发布时间:2022-11-24 16:23:45来源:
新华社瓦莱塔11月23日电(记者陈文仙)为期5天的2022年马耳他图书节23日在位于马中部城市阿塔尔德的马耳他会展中心开幕,首部马耳他语版《论语》在图书节上亮相。

  马耳他SKS出版商将马耳他语版《论语》放置在展台的醒目位置。该出版商负责人乔·博尔格在图书节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非常感激中国合作伙伴山东友谊出版社给予的合作和支持。“中国曾在经济、工业、文化等诸多领域对马耳他提供了巨大帮助。作为出版商,我们正在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关系做出一些努力。”

  他表示,未来还将致力于为马耳他读者带来更多优秀的中国文学作品。

  斯蒂芬·卢格莫是马耳他语中学老师,也是一位作家,他当天带领学生一起参观图书节。卢格莫告诉记者,马耳他语版《论语》的出版让他颇感兴奋,“这是我一直期待的,这本译作有助于弥补我对中国文化认识的不足,帮助自己去了解中国文化”。

 

 

  马耳他图书节由马耳他国家图书委员会举办,约有50家参展商参加。图书节期间,还将举办作家见面会等活动。

  (来源:新华网)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