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多家高校称因“加收手续费”将停用微信支付,官方回应

发布时间:2023-06-30 10:39:43来源:

近日,全国多家高校发布公告称,自7月1日起,因微信支付收取高达0.2%- 0.6% 的手续费,高校校园一卡通等场景均将暂停微信扫码支付服务。对此,29日,腾讯微信团队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由于对高校生活服务场景支付费率个别调整事项传导不畅,造成大家的误解及困扰,在此向广大学校及师生致歉。声明还指出,“在校园非盈利场景,我们会持续保持零费率优惠政策”。

多高校发公告称

因手续费增加暂停微信支付

6月26日,南京理工大学发布的公告称,“微信支付将于2023年7月1日起对校园场景商户进行精细化管理,对于非学费场景的商户收取千分之二的通道费率。为应对微信高昂的通道费用,学校将调整新版校园卡消费系统的支付渠道。”具体来说,校园卡微信充值及消费将于6月30日停止服务。

6月27日,西北大学公告称,“因腾讯公司微信支付将于 7 月 1 日起对校园场景用户进行精细化管理,除收学费外,其他收费均会受到限制并收取 0.6% 的手续费。为维护师生利益,从 6 月 30 日起对校内一卡通用户暂停提供微信扫码支付服务,一卡通校园卡、交通银行 App、云闪付、支付宝等渠道正常使用。”

此外,就在一周内,包括江苏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等多个高校也纷纷发布相关公告,称因手续费增加,将在校园支付场景暂停微信支付。

微信回应:非盈利性支付场景持续保持零费率

对此,微信回应表示,近期微信支付启动了针对校园行业费率精细化管理的商户沟通,经过前期的意见收集与反馈,拟仅针对电商、酒旅等小部分盈利性场景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优惠费率继续提供服务。”

昨日,腾讯微信团队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高校费率问题的最新声明》称,由于对高校生活服务场景支付费率个别调整事项传导不畅,造成大家的误解及困扰,在此向广大学校及师生致歉。声明还指出,在校园非盈利场景,会持续保持零费率优惠政策。

声明说:“自2015年起,微信支付开始进入校园,对于校园内非盈利性支付场景(学杂费、生活服务等)长期给予零费率的优惠政策。但随着校园场景及商户数量的持续上升,微信支付发现部分电商、商旅等盈利场景挤占了零费率的教育补贴资源,导致成本不断增加。此次调整是为了对这一少部分盈利性场景予以厘清,实施以低于市场水平的优惠费率政策。”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微信对收款商户会收取“通道费”,一般为0.6%,对于部分行业会有优惠,如0.2%、0.28%、0.35%等,而此前对于学费等高校场景为 0%。

文/记者 温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