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抖音新规 7 月 3 日生效:通过违规手段涨粉,粉丝将被清除

发布时间:2023-06-30 11:26:57来源:
IT之家 6 月 30 日消息,抖音官方账号近日发布了《抖音违规涨粉治理规范》(下称《规范》)。

《规范》明确,针对部分自媒体账号通过“发布同质化内容”“打造虚假人设”等方式博取流量和粉丝关注的不当行为,抖音对其进行“粉丝精准抹除”“限制账号被关注”等处罚

《规范》已经开始试运行,并将于 2023 年 7 月 3 日起正式生效

IT之家从《规范》内容注意到,用户不得通过发布内容、评论互动、设置用户资料等形式,违规为账号获取粉丝关注。具体的典型违规情形有 5 种,具体如下:

  • 发布低俗、擦边等与主流价值观相悖的博眼球内容
  • 发布大量内容、主题相同或相近的同质化内容
  • 发布公共政策、公共安全、文教娱乐、民生热点相关的不实信息
  • 在热点事件中发布不当言论,或仿冒热点当事人进行蹭热
  • 通过用户资料或所发布内容,打造虚假人设、仿冒他人形象、虚构专业资质,误导其他用户等

《规范》中还称,如账号出现违反法律法规及《规范》要求时,平台除对内容或账号进行处罚外,还将根据违规情形、造成的影响等,对账号粉丝数量或相关功能进行不同程度处置。具体措施包括:

  • 抹除账号通过违规内容或违规行为获得的粉丝
  • 清空账号所有粉丝
  • 限制账号被他人关注等

也就是说,如果抖音用户通过观看某条视频,对创作者进行关注,随后该视频出现违规,抖音将按照《规范》要求,对创作者本次新增粉丝进行抹除。不过,该行为主要针对创作者的违规行为,对应粉丝的其他权益不受影响。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