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造谣“仁济医院医生卖淫嫖娼”的系该院实习生,已被警方行政处罚,网友:坐等学校处理结果!

发布时间:2023-06-30 10:36:36来源:
6月30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浦东”发文称,近日,网上流传仁济医院(东院)存在医生嫖娼、组织卖淫等情况,经公安机关查证,网上所传信息为谣言。

微博网页截图

现查明,6月21日19时许,该院实习生李某某(男,27岁)为显示自己信息灵通,捏造了上述谣言发布在寝室微信群中,后被群内人员转发至其他微信群,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目前,李某某已被浦东警方依法行政处罚。近期,网上不断出现为博取关注而编造不实信息的不法行为,对此,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警方提醒网友不要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共同维护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近日,网传多段聊天记录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以下简称仁济医院)一名医生参与嫖娼,院内还有人组织卖淫活动。聊天记录显示,有人称仁济医院捣毁了一个卖淫窝点,并称医院内有人组织卖淫活动。另一段聊天记录显示,有人称一名男子屠某因嫖娼被抓,称其为仁济医院医生。还有网友将上海纪委通报的仁济医院一名男子顾某某被查的截图发到网络平台,多名网友在评论区称该男子疑似组织卖淫者。仁济医院宣传处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网上所传的聊天记录为不实信息,他们已经报警处理。

另据上海市卫健委通报称,目前,网络不实言论已严重影响到仁济医院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及医院形象。医院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对涉及损毁个人名誉的行为进行维权,对谣言制造者、蓄意传播者表示谴责,并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责任。

“警方虽然处理了,但学校呢?”有网友表示了对造谣者的愤慨:“坐等学校处理结果!”

(极目新闻综合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上海市卫健委报道)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