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南华期货:苯乙烯无向上驱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11:30:15来源:
周度内苯乙烯价格下跌,但自身基本面情况变化不大,整体跟随纯苯回落,周内纯苯与苯乙烯主流现货价均下跌400元左右,二者价差始终维持在980附近,无明显波动。目前来看,主要矛盾又不在苯乙烯自身而转移到纯苯端上去了,就纯苯端而言,目前短期维持中性,中长期还是弱势偏空,主要在于目前短期下,纯苯下游没有预计当中差,港口库存没有迅速累库,还存在一定支撑,中期较为偏空,纯苯估值下方空间没有那么大,但还是有一定压缩空间,那主要兑现因素还是要看到盛虹、揭阳等装置出产品。苯乙烯供需偏松下,又丧失定价权,目前苯乙烯亏损-300元附近,新阳、玉皇已经停车,但目前还未看见更多装置停车,在没有看到更多装置停车的前提下,无法扭转亏损的状态,虽然下游开工表现还不错,但终端不乐观下,下游处于累库预期压力中,也无法给予更多支持。综合来看,苯乙烯无上行驱动,短期偏弱对待。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