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2022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12 14:30:09来源:
威海12月12日电 (王娇妮 王晓根)12月11日,2022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决赛在山东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行。山东鲁能俱乐部队以3比2战胜深圳大学俱乐部队,以3比2战胜上海地产集团俱乐部队,夺得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女团冠军和男团冠军。樊振东和孙颖莎分获男女子MVP。
 

  由于深圳大学和山东鲁能在第一阶段时有过交锋,当时深圳大学以3比0获胜。女团决赛两队相遇,可谓彼此非常熟悉。首盘双打,陈梦/孙艺祯以0比3负于陈幸同/钱天一,山东鲁能拿下第一分。第二盘,两位奥运冠军孙颖莎和王曼昱相遇,比赛中,孙颖莎的进攻更加犀利,3比1,孙颖莎为深圳大学扳平比分。第三盘,陈梦和陈幸同展开激烈争夺,出手更加果断的陈幸同,以3比1战胜陈梦,山东鲁能以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盘,孙颖莎再度出战,直落三局,孙颖莎3比0战胜钱天一,深圳大学与山东鲁能战成2比2平。进入决胜盘,由王曼昱对阵孙艺祯,最终,技高一筹的王曼昱,以3比0锁定胜局。山东鲁能3比2战胜深圳大学,夺得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女团冠军,捧起了“凤杯”。

  男团决赛,首盘双打袁励岑/马龙3:2战胜许昕/樊振东,山东鲁能拿下第一分,紧随其后,大受鼓舞的徐瑛彬以3:2战胜周恺,为山东鲁能再拿一分。第三盘是本场比赛的焦点战,马龙和樊振东相遇。开赛后,马龙以11比8先声夺人,之后的比赛里,樊振东发挥相持能力强的特点,以3比1逆转马龙。上海地产把总比分追至1比2。第四盘,许昕迎战徐瑛彬,第二局在8比10落后时许昕放手一搏,连扳4分以12比10逆转拿下,并最终把总比分追成2平。决胜盘在袁励岑和周恺之间进行。袁励岑开场就气势很盛,上手进攻很有威胁,以11比9、11比6先胜两局。第三局周恺以12比10扳回一局。第四局的1平后袁励岑积极上手进攻,连续得分又拉开领跑,最终3比1获胜。山东鲁能以3比2险胜上海地产集团,夺得本赛季乒超联赛的“龙”杯。

  据悉,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竞赛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职业联赛,汇聚了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国内顶尖职业选手,在世界乒乓球运动中具有很高的影响力。本次乒超联赛于12月3日启幕,共15个俱乐部的80余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举办地威海南海新区此前举办过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比赛、国乒奥运会热身赛、乒超联赛等一系列高规格、职业化的体育赛事,不断叫响“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的城市品牌。(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